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

进入实习后的日子

忽然想起一位名人说的话,成功的人要有360度的思维,进入了闪耀之星制作公司当实习生,让我更了解到,同一样的事情,其实只要在不同的角度观看,他就会变成不同的事情。比如老板让员工参与很多样的事情,要求员工能一手包办很多事情,有人抱怨老板应该请专业的,那就可以分担大家的工作,但也有人说那样很好,可以有机会学习到很多自己本来不在行的东西。

我爸爸从小就教导过我一样事情,一样事情都有很多面,只要在不同角度,你就会看到不同的场景,不同的立场。比如一个立体正方形,从一面看他是平面,从别的角度看可以看到它是立体,但是如果从尖角处看,它就会变成一种类似钻石的形状,这就是角度的问题。

知道了现实社会的人情冷热,本来一个举手之劳的事情,却因为私心而特地不伸出援手,让我忽然发现,原来人是可以现实得那么恐怖,要找到一个愿意为任何人付出的人,好像很难,我不敢说我是一个那样的人,连我自己,很多时候也逃离不了私心的怂恿,做出不应该做的事情。
好比如:
在巴士上,其实我要让位给一个老人,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,可是我却因为不想站立,这一种想要休息想要懒惰的心情,却让一位比我更需要座位的人辛苦了那段时间。平常的我很喜欢让位给长辈坐,可是就会有偶尔自私的想法。

这个月就会跟伟康和另外两位朋友成立音乐经纪公司,人生20出头,开始自己的公司,算慢吗?我不知道。只是在想,我正式为我未来想要走的道路铺上了一条路。我是我公司的股东之一,也是活动与音乐经理。负责公司在活动上以及乐手及歌手的安排。

我希望接下来的路能够一路顺畅,一点小风浪我也不怕,只要不要大伤元气就好,哈哈。希望一切顺利,加油加油加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