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

我可爱的家人

这是我的家,在那山脚下,门前有棵芒果树,还有很多花;
爸爸在工作,妈妈打理家,我们兄弟常吵架,我爱我的家。

这是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,虽然我在十多年前把歌词稍微改了一点。=_=但是经过修改后的歌词反而更能凸现出我家的味道,哈哈。但是这些场景,好像都是好几年前甚至十多年前的画面了。如今,芒果树没了,鱼池倒建了起来。

我,Fire马新凯,1989年12月27日出生于一座小岛对岸的某所医院(但是现在这所医院已经不复存在)。出生后的我在岛上由婆婆带大,可能是家中长子的缘故,从小可算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。还记得以前以前的我吃东西喜欢沾着酱油,那时候婆婆还常说:“羞羞羞,不害羞,吃猪肉,沾酱油”。实际上,当时只觉得这样跟着念很好玩,哈哈。或许这一句话,在很多福建或者潮州家庭里常听见,哈哈。

很多人问我,为什么我会忽然说起我可爱的家人这个主题,其实原因很简单,会像我家人陪我走过的20年,发现我家人所作所为真的非常可爱,尤其是我那对可爱的父母,哈哈。

“好学”的我也已经学习了许多同年龄层小孩没学过的事情,大家别误会,并不只是那方面,我在科学以及一些学术上都来得比同学领先,连比我年长一年级的数学作业我也已经学习并且吸收了。不过我就是懒惰,所以每次都没交功课,不注重成绩的我也从来不用心去考试,在办理的成绩都是从后面算起的,哈哈

话说回来,我记得我发育得比别人还早,所有身体与心理上变化得比一般小孩还快,虽然说出来很不好意思,但是最让我觉得我家人可爱的一个事情,就发生在我第一次梦遗时候。 @_@记得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,梦里我成了我当时常看的漫画《城市猎人》里的男主角,在漫画里,男主角非常好色,但是做起事情来却非常认真,虽然漫画里面都是有尺度型地描绘故事,但是“想象力丰富”的我当然也找到了空间为故事内容加盐加醋。

那一晚,是我第一次发了关于这种事情的梦,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梦遗,当我发现的时候,我赶紧洗了个澡,当时的妈妈问我,怎么一大早爬起身就洗澡,或许那时候的我还小,有一点紧张的表情,只含糊回应了妈妈一句:“哦!没什么,我梦遗了。”。但是当妈妈继续追问的时候,我却只是一直重复“没什么啦!”。

当我觉得这件事情告一段落的时候,某一天,我跟爸爸出远门,在车上,爸爸忽然说了那么一句话:“新凯,我听你妈妈说你什么什么遗的?他好像很担心你,发生了什么吗?”够力!我忽然发现我妈妈是单纯得那么可爱,哈哈,我差点没把嘴里喝的水喷了出来,后来我也就跟我爸爸说只是梦遗,爸爸好像就在旁边装成很有学问般回答:“哦!原来是这个,我还以为是什么,不用害怕的,梦遗是男生都会经过的一个阶段……”。我记得他说了很多,好像在安抚我情绪般,我在旁边却有点不自在,哈哈,我总觉得,他们或许觉得我还小吧!不懂的事情很多,可却忘记了,我却遗传者爸爸家族天生聪明的血统,哈哈。

以上就是我可爱的父母的一段经历,哈哈。虽然我也有点不好意思,但是这件事情,我更确信我父母是爱我的,只是他们不懂得表达,哈哈。

还有我可爱的弟弟跟妹妹,记得以前小的时候我常跟弟弟吵架,在有一次出远门的时候,妈妈开始训起我们来,说我们常常吵架,兄弟应该和睦共处,也不知道当天是哪一条神经搭在了一起,我忽然说了一句:“吵架是我们的一种习惯啊!又不影响感情,反而觉得好玩呢!”。一鸣惊人,我妈妈马上哑口无声,最可爱的是,我弟弟竟然也附和着说:“是啊!感觉一天没有吵架就全身不舒服。这才叫兄弟啊!哈哈”。两句超经典对白,回想起来,当时车上的阿姨一定在偷笑了,哈哈,但是也对,只要我们两兄弟联合起来,基本上没有人可以跟我们“吵”,我们的口才是出了名的夸张,哈哈。

觉得最小的妹妹是最可怜的,每天被我和弟弟欺负,没办法呢!在一个家里,我就是想欺负一下他,哈哈。记得很多次,吵架后总说:“以后肚子饿,妈咪没有在家,你也不要来找我,我不会帮你的!”。但过不了多久,当他摆出一个可怜的样子跟我说肚子饿的时候,我总是忍不住地给他钱去买东西吃,最可恶的是……每一次都是零食一大堆,唉...我可爱的妹啊!零食填不饱肚子呢!哈哈。

以上就是我可爱的家庭成员,爸爸妈妈弟弟妹妹,当然还有我的婆婆和公公,他们也常常让我觉得可爱,哈哈,不过我已经写得很长了,再写下去读者就睡觉了,就不再多说咯!只是顺便提醒大家:在抱怨家人的同时,回想他陪你走过的每一段人生,你会发现,他们是那么的可爱,人不会是十全十美,虽然他们也会有过错,但是最割舍不到的:他们永远是你的家人。我爱我的家,

我爱我家人,我爱爸爸,爱妈妈,爱弟弟,爱妹妹,虽然我们还是会吵架,哈哈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